跟一個朋友說起

星期天雲柔難得的早起

我們2個裹著薄被

望著窗外

等待日出

朋友不肯置信

不相信在城市裡可以看日出

真的嗎

我覺得這根本是我生活的一部分啊

朋友說 我應該用數位相機把日出錄起來

我更覺得莫名其妙

每天都有日出 幹嘛要錄下來

.......

我有一間鋪滿榻榻米的房間

我們叫它靈氣房

前幾年孩子和我都在這間房間睡覺 聊天 打滾 聽音樂 閱讀 擁抱  做瑜珈

或者 只是坐著發呆

這間房間放一些奇怪的東西

都是我關於心靈 宗教 治療 修行 瑜珈的書籍

一部音響  一堆CD

窗外遙望過去 遠遠的山巒 建築

天氣好的時候

可以看得見太陽升上來

窗外正對著這棟建築的石頭

我住的這棟房子就叫石頭屋

我時常靜靜的望著石頭牆

石頭牆也靜靜的望著我

真像是埃及的金字塔

.....

你一定要起得夠早

夏天要四點半 五點之間

當然 現在已進入秋天了

天漸漸亮得晚

五點半以後 天才逐漸亮起來

早晨是不需要聽音樂的

因為 大地甦醒的聲音

從黑夜變白天

鳥兒也睡醒了 啁啾的吵雜起來

我以為這就是清晨最美的音樂了

.....

如果你夠細心 

你會觀察到光影的移動

平常直視著窗戶

太陽是從眼神正前方的山蹦出來

現在這個季節

要從偏右15度  貓空那個位置出來

這就是季節

告訴人們

夏天已遠

秋天 已經來了 

......

.....

唉!

昨天 是我很傷心的一個晚上

可是今天 我告訴我自己 我一定要很幸福 很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