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地地理曾經出版過一本介紹各地一些饒富風味或別具特色的書店

書名理所當然的叫 書店風景

凡是愛書  把流連書店當作是自己嗜好興趣的人

實則不應錯過這本書



週日的下午

我帶著雲柔到敦南誠品看書

這裡是全台灣唯一一家營業24小時 全年無休的書店

不僅書店佈置優雅  空氣中飄揚的也是古典樂

真是專屬於台北人的幸福

這裡書籍算很齊全 原文書也不少

所以 來這裡的外籍人士也不少

感覺特別有世界之窗的味道

今天在文學區的書架上還看到詩人余光中很早期的詩作   白玉苦瓜

  一雙鞋 能踢幾條街 ?

  一雙腳 能換幾次鞋?

  一口氣 嚥得下幾座城?

  .....答案啊 答案 在茫茫的風裡

........

只有經過歲月的流逝 歷練

才更能咀嚼這些詩句蘊涵的愁緒深意吧

...... 

深咖啡色木質的地板上

許多人安靜的席地而坐 手中捧著自己的書

這裡難得的沒有此起彼落的手機鈴聲

我想 這樣寧靜的氛圍自然讓人知道該尊重這樣一個空間吧

外頭正下著滂沱大雨

偶爾夾雜著雷聲轟隆

有時我眼神從書本上離開

看著窗外的雨

或望著每一張專心看書 找書的面孔

我想

讓更多更多的人守護這樣的一個美麗空間吧

讓失戀的  沮喪的    快樂或不快樂的人都來這裡安憩吧

那麼多的智慧 創意 美妙的話語都藏匿在書上等著你去發現

書店 其實真是一個很美的心靈的避風港

.......

 書店

 讓  書與人    歡喜相遇

.....

我以為這是網路書店永遠也無法取代的心靈悸動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