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劇的發生經常是在一眼瞬間

昨天看診時一直藏著左手
不想讓張醫師看到姑娘我這麼機車
又跑了一趟急診室

話說晨間運動回來的一大早
走到廚房正準備切奇異果
女兒走到身邊打開冰箱
喃喃自語的碎念著 怎麼昨天買的兩塊牛排肉不見了
怎麼可能不見?!
冰箱就那麼小一個 再找找看!
過了十來秒 她翻箱倒櫃的整個冰箱掃過一回
沒有啊!   見鬼了! 真的沒有啊!
怎麼會!我一轉頭!
.....啊!撕裂的尖叫一聲
我切到手了!
真是見鬼了!我才星期天剛買的水果刀!
女兒轉身趕快抽了幾張衛生紙
我按住手指頭
可是一下子整團衛生紙濕透了血跡
突然 又看見水槽滿是血
怎麼可能 應該只是劃過的傷口而已啊
我打開衛生紙 突然瞄見左手食指一道深V裂開的傷口(竟然是在這裡才看得到深V)
血一直滲冒出來  當下叫她打電話叫計程車
一路上  她問了我幾次  媽 你在發抖耶!
我沒說話  只是感受自己受驚嚇的情緒
打了破傷風針 麻藥 縫了五針
才星期一一大早
真是始料所未及的飛來橫禍!

回到家  仍然記掛著要到區公所繳場地費
再到公司  繼續與內政部周旋處理事情
一直到下班 
才發覺自己一整天累積下來的那個驚嚇的能量
任由淚水流下許久許久
哭得還會抽搐呢
也真是太小的膽子了!

情緒的流動是好的 正常的
發洩出來就沒事了
我想起當年考完高中  媽媽又叫我去報考護校
我考了兩科就放棄  跑掉了
膽小如我一點都不是當護士的料
這兩天要幫自己換藥
看到那縫著線如蜈蚣般的傷痕
好想吐 亂嚇人的

後來找到牛排肉了
竟然放在抽屜裡
真是機車的女兒!

媽媽打電話來調侃我
啊妳是沒錢買肉嗎?
不免被她叨唸了一頓!

記下這件生活中的小插曲
任何時刻不在靜心的狀態
就容易出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