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人生複雜化到極點,洞徹之後的回到純然無知的狀態。

聽阿原分享的心路歷程,頗有意思。大多數人都想走去繁為簡的道途,但是真是有人是走不通的。就如我也是要如神農盡嚐百草的像個書呆子般的研究看盡許多的門派、修行途徑、大師的書籍著作,而好像總無法直接單純的信一個教派或宗師。一定要這麼麻煩嗎?說是麻煩,但駑鈍如我,唸過的書好像也都記不起來,特別是這一兩年更是失憶得厲害,總想乾脆什麼都忘記,保持無思無想的腦死狀態罷了!



神入自己與宇宙的內在,起先我們開始練習覺察,其實這還是有個二分對立的存在,真正的存有只是合一的狀態,你只是在而已,是海洋之心,是每一條河流、每一滴水、是冰、是雲霧的分子粒子中那個相同存有的本質。



頂果欽哲仁波切曾提到完整的學佛之道,從最基礎的發心開始,臻至超越心智概念所能及的 - 對究竟真理的直接體悟。



我還是不想依循別人給我的指月之手,我還是相信老實修行是唯一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