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的下午

和小女生牽手逛街  享受無所事事的甜美

街頭見一乞丐雙腳不良於行

叩著頭直朝路人乞討

我低頭翻翻錢包拿起一些錢想給他

一抬起頭

乞討的盒子蓋上蓋子了

我有點不知道怎麼辦了  手上的錢不知道怎麼給他

他朝我擺擺手  好像是跟我說不用了

小女生小聲地說  他是下班了嗎?

紅燈轉綠燈 我把錢放回錢包

拉著小女生快過馬路

走到一半

竟然看到原先那不良於行的乞丐快步如飛趕著綠燈時過馬路

路過我時 ,竟還回頭對我笑了笑,跟我打招呼!



更好笑的是,過了半小時我又在另一個地方看到他

此時,他已經梳妝打扮得完全不像剛剛的流浪漢

精神奕奕地似乎要去過中秋節了!

真是讓我啞然失笑了!



這也是屬於他的人生.....



這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