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感情不平靜

他說 聲音像風中的竹葉 殘缺 卻鏗鏘有聲

緩緩地  總有許多的留白 一字字 隨氣息 吐出 彷彿是火鑄 赤焰中 凝煉出的 刻痕



奇異地 我能如此貼緊 聽懂他話語中的弦音

即使在話語與話語間隙中的許多懸盪著的空白

於我 也是有意義的

因為 不曾平靜的感情

於是 歸依一種更深奧的 幽冥的 悠悠遠遠

是神 是佛 是自心 自性也好

總之 搖搖 晃晃 

擺盪如波海之一葉舟子

可逆水行之 亦可

隨波而流



因為仍有情 深情 多情 

才能有詩 

我喜歡聽他讀詩

不是飽滿著情感所能形容

而是 生命的悠悠長河雕鑄出來的 情感思緒

精煉凝鑄成一個  一個字 

於是 那些文字瞬間有了自己的生命 力量 圈疊纏綿出一個個擲地有聲的故事

常常 我也跟著蝶老唸詩  彷彿 也念出自己內心深處一個幽幽的角落



這部影片看得很慢很慢

很容易跟著它的慢緩隔絕了塵囂與心中的雜音

靜心在流光歲月中而滔洗出自己的本然面目 

連思索都顯得無味了

  我選擇寂靜。鏗然!如一毫秋蚊之睫之墜落,

  萬方皆驚。





    孤獨國

昨夜,我又夢見我

赤裸裸地跌坐在負雪的山峰上



這裏的氣候黏在冬天與春天的接口處

(這裏的雪是溫柔如天鵝絨的)

這裏沒有嬲騷的市聲

只有時間嚼著時間的反芻的微響

這裏沒有眼鏡蛇、貓頭鷹與人面獸

只有曼陀羅花、橄欖樹和玉蝴蝶

這裏沒有文字、經緯、千手千眼佛

觸處是一團渾渾莽莽沉默的吞吐的力

這裏白晝幽闃窈窕如夜

夜比白晝更綺麗、豐實、光燦

而這裏的寒冷如酒,封藏著詩和美

甚至虛空也懂手談,邀來滿天忘言的

繁星……



過去佇足不去,未來不來

我是「現在」的臣僕,也是帝皇。



這個世界上 或許每個人都自成一個王者的國度

喧囂或繁華或空幽或獨或眾

刻寫著屬於自己的歷史



很多時候我也只是靜默

我的淚水也已經悄然無聲了

感動於許多的感動

那文字封藏的深情有情的底蘊

那大時代洪流裡看似無可奈何的因果必然與或然



我  

也選擇  

不選擇



合十感謝這個時代還有周夢蝶 與他的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