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一次接收同事遇到的麻煩客

已經都坐到會客室了

一臉兇神惡煞 氣勢凌人的模樣

擺明了就是來找碴

很無奈的  心裡也有點兒害怕  但還是得去面對

坐下來 在他面前

也不知道要說什麼 就先聽他說吧



只是靜靜地聽著  輕輕地說著幾句話

也不知道怎麼了

總之 他是接受了我的建議了

後來 還跟我越說越多了

我也越聽越興味

這個人長得很黑道

有一些想法卻很有意思



這個男人 很早妻子就離他而去了

獨自帶著兩個孩子  現在都已經念大學了

問他有無再婚? 他說怕後母虐待孩子

問他現在孩子大了  可以再婚了

他說 現在是怕孩子對後母不好

問他有無女朋友 他說他又不笨,覺得現在這樣自在快樂多了

他教我要會看小孩的臉書 因為要了解他們的世界

教我撇步  怎麼知道小孩跟誰打電話 交往

跟我分析  怎麼讓小孩讀以後真正有用的科系

又跟我說一位稍有名氣的年輕女藝人

他怎麼勸導她  讓她終於脫離毒品及憂鬱症 找到新的人生



後來 又告訴我什麼是男人? 什麼叫愛?

他又說 每個男人心裡都有個坎(台語) (女人也是吧)

只要懂得他(她)心裡的這個坎

他就會愛你愛得死心塌地的  



這些話由這樣的人說出來

一邊還夾雜著滿口三字經

我卻聽得很認真

感覺得到他內心柔軟的一面



常常覺得 每個人的一生都是一本厚厚的書

只要你願意傾聽

其實你都可以看到他外表底下真實善良的一面



在我眼中

他是一個很可愛 另類的爸爸

一個疼愛孩子的人

一個在社會打滾 了知生活現實的人



這位老大哥

現在倒把我當成朋友了

他在基隆一塊300多坪的土地 蓋了一個房子

高興地告訴我房子所在地的位置 比日本海嘯的高度還高一些

可以防大地震海嘯

七月就要搬過去了



真是個有趣的人啊

很有意思的一個生活經驗呀!



很多事情 你換個角度 不先入為主的去看

其實 並沒有那麼糟糕與麻煩的

先空出自己的一些心

柔軟自己

你才能看到別人更真實的一面

否則 兩個人都在頂 都有著抗拒的心態

就很難達成雙贏的局面吧

 

每天每天都有美好可愛的事情發生著

感謝老天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