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做一個幸福的人

餵馬,劈柴,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從明天起,和每一個親人通信

告訴他們我的幸福

那幸福的閃電告訴我的

我將告訴每一個人



給每一條河每一座山取一個溫暖的名字

陌生人,我也為你祝福

願你有一個燦爛的前程

願你有情人終成眷屬

願你在塵世獲的幸福

我也願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海子



奇怪

看見這首詩  說的是幸福

竟然卻讓我覺得有種深深的悲傷



在最低落最低落的境地

支撐著自己的

一直都是讀書 寫字



偶爾會想起那些如箭的語言文字

以為已忘記  但偶爾會想起

透過很多的傷痕在想著自己是誰

背對世界 安靜緘默 不言不語



有時候不知道自己是誰

看著鏡中有著深深酒窩的自己

覺得很陌生

洪禧說  看過之前部落格的我以前的照片

覺得跟現在的我是不一樣的兩個人

很奇怪的我自己最近也發現這件事

我的笑容跟我的心是不一樣的

我的笑容很親切燦爛  彷彿可以與每一個人連結

可是我的心安靜無聲  卻是如此單獨靜默

最近自己開始想想這個問題了 自己是誰 想要什麼  想做什麼

想去哪裡走走?想看哪些書?想吃些什麼?

然後告訴自己 我就是這樣的人  不管別人怎麼想

就讓自己好好地做自己吧



我在找尋一些軌跡

透過看過的書 寫過的文字在研讀自己

但也許我該選擇更多更多的忘記

不愛的 愛的

都一律忘卻



單獨於自己的笑容之外

我從來不害怕自己一個人

直至此...

但我仍然明白

這樣的遇見  單獨仍是必然之路

我毫無選擇的餘地

所以該學會默默

一轉身

就該憶起更高的道途



這條道途

每個人都該走的

而我 早已踏上歸途  踽踽獨行



天色已暗

今天的雷聲輕響  終究只是天空的一場夢幻

渴盼的雨  終究沒落下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