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午的練習

心裡反覆浮起下午不想上課的念頭

念頭叨叨碎碎地說著 算了吧 早上練得夠多了 下午再聽也聽不懂

有時念頭也這樣說著 就讓自己休息一下吧 或許程度不夠   等過個半年一年的再說吧

總之 想逃離的負面情緒一直纏繞著自己

練小架時 老師除了拳招之外 又加上一點今天教的招式的實際應用法

然後讓大家兩兩對練

清楚簡單的指示跟步驟  讓我有點頭緒跟方向

今天跟心潔對練

聽她也是跟我有同樣的問題

我們兩個邊練邊揣摩

漸漸有點體會了

阿嬤請育萍又帶我們練習今天教的小架

一遍又一遍 自己在旁邊跟著 也更熟悉許多

但下課時還是有點猶疑  不知道下午是否上課否

頭腦這樣三心兩意著

但心裡已打定主意不管這些負面聲音  就是上課就對了

讓這些負面的想法像風一樣吹來吹去就好  不去理它



自己跑去吃自助餐

再進來教室

只有我一個人

拿起葛印卡老師的<慈悲的法流>讀著



下午的課  謝謝老師做了調整

由簡入繁 也有遵循的步驟 讓我能比較有個清楚的概念

今天也有一個特殊的體會

就是跟心潔對練時

能有一點看得出她的問題點在哪裡

然後就自己所理解的 所感覺到的她的推法 給她建議

果然她也能從中體會  然後我們都感覺到自己從不是很對 到有一些理解老師所教的東西

並且把它做出來

我們兩個都覺得很開心

心裡踏實一些  真的有所得

知道這堂課不是迷迷糊糊的  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今天讓我深切體會到

一個人要清楚知道自己真正要的是什麼

然後就要去做正確的決定跟對的事情

既然知道自己喜歡打拳

就乖乖上課就是了 只要靠近對的磁場  就有所獲

因為負面情緒而離開 就什麼都沒有

如果有挫折或疑惑

一定要找方法或請教  師兄 老師

別人才知道怎麼幫你



另外

教與學都是很重要的

我很感謝我們有個好老師

在學習上

不要跟別人比 要認清自己的程度

然後實實在在一步一步學習

真正要把功夫學在自己身上

而不是嘴上功夫而已



我也覺得平常看看拳書是很重要的

能讓我不斷不斷地檢驗自己的學習



拳真是很深的一門學問

窮盡畢生也不會覺得無趣吧



今天心情幾度轉折

記錄下來

希望自己以後遇到挫折能記取今天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