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地

左肩背就痛了

早上醒來辛苦地翻起身

但還是如往常地靜坐

只是多了個覺察自己肩背上的痛

痛 通常是一個徵兆

要提醒我什麼呢

我想著

巫士唐望說  死亡通常在左肩上窺伺著你

當然 所謂的死亡除了真正肉體的死亡之外

更有著許多的意涵

不斷地清理 刷洗  面對自己的慾望或尋求

直至不斷地放下再放下

死亡與再生 在每一個分秒裡



我想要真正的自由

我想著

我內在所理解的 想要的真正的自由是什麼?

我自己想要的自由 是否也要在我能放下別人對我內在所造成的執著與影響

如果我自己不想要 是沒有任何人能綑綁住我的

那麼 是我自己內在的某些東西了?

是恐懼嗎?是不安全感?是對愛的需求?是....

其實是很多社會習俗制約所認定的某些觀念

而其實有太多不必然是我認為重要的 需要在乎的



一層一層的看見自己

我才能一層一層地把自己釋放出來

如果我只有這一輩子

我希望自己能越過越自在 安然 自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