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序進入12月

心裡的鼓聲值此歲末

指引自己為生活的方向修正 重新定位

今年下半年慢慢閱讀了道德經

今天開始聽 張慶祥老師講六祖壇經



  善知識!菩提自性,本來清淨,但用此心,直了成佛!

這不僅是此經的開宗明義所在

我想 也是所有經典殊途卻同歸  唯一指月的道路啊

身為中國人是幸福的

有這麼多豐富的經典

而六祖慧能以一介不識字的人,卻能直了心性

我想,是值得我們更謙虛更精進的學習的.



研讀中國經典是下一步自己想逐步做的

一步一步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對成就一件事情的認知

從不認為天底下有一蹴可幾的事

老子道德經 第64章  慎終如始

  合抱之木 , 生於毫末

  九層之台 , 起於累土

  千里之行 , 始於足下


作每一件事情都應該如此腳踏實地才是!



繼續練拳也是生活的重心

一輩子的學習

太極拳義理博大精深

是中國文化瑰寶

又兼顧健身卻病禦敵之效

越精研越慨歎其妙

能得一名師 並有諸多同好共同切磋研習

真是人生一大樂事也!



除此之外

多多親近大自然也是我想要的

越原始的地方我越想去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想把自己丟到太虛之中

還原自己無沉無染的初心



在生活之中

珍愛自己身邊的家人 友誼

看重自己的工作

有能力就幫助別人

不吝於表達自己的愛 分享自己的豐富



人生至此

夫復何求!

唯有感恩天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