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細細小雨  風開始有點勁道了

我緩緩漫步從山上走下來

一路上的木板行人步道

是一列長排的楓林遮蔭

似傘般高大的翠綠楓葉緩緩在風中搖曳著身影

枯黃飄落的楓葉散飛在木板路上

頗有一種初冬將近的蕭瑟



沿路走回來

路邊有兩棵挺高大的桂花

細細小小的桂花開了

藏在綠葉中 不仔細看還不會發現

但是 一點也沒關係

因為

現在正是桂花開放的時節

遠遠地 就會聞到她飄逸的淡雅芬芳



九重葛開的不多

偶爾幾朵粉紫的花爬過牆簷探出頭來



下一張(熱鍵:c)

虞美人開了一樹的白

淡紫的金露花只剩幾叢了

彷彿深秋最後的細微低語呢喃

藏在黑板樹成列中庭裡的 竟然有幾叢綠竹

至於那成排的茶花

鋸齒狀 厚實的綠葉

則以滿樹的花苞彷彿在向世人宣誓  屬於我的季節即將來到

你們就等著看我一樹的繁花綻放吧



下一張(熱鍵:c)

小葉欖仁樹是很有表情的樹種

看它現在枝葉如此繁茂

等天氣再冷再冷一些

它可是會掉光了葉子呢

可是 等到春暖花開時節

枝頭冒出的青綠的嫩芽

會是最早跟你報春的可愛傢伙!



看植物是我生活中一個很奇怪的習慣

有時 簡直像逛菜市場遇到熟識的人要跟他們打個招呼一樣

走到哪兒  知道那裡有什麼植物

看看它  季節更迭  這些老友是否又改了容顏?



下一張(熱鍵:c)

問名 有時也可不問

名字只是符號

重要的是

我看見聽見你們了

不只是萍水相逢

真正把你們的靈魂攝入我的眼裡心底

感受到屬於你們的一花一世界 一葉一天堂

而其實

是你們在滋潤我的心靈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