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穩定是一項很重要的功課

學習在工作職場中穩定

工作中我最不喜歡做的事就是跟內政部的交涉

我討厭繁文縟節的流程

可是靜心下來

還是要去接受面對

否則 原本一分的困難

就會因為自己內心情緒的排拒抵抗

而變成五分的困難



很多事情都是這樣

最近有一種體悟

我們總常說 信因果

可是 我真的打從心裡信因果了嗎

如果真的篤信因果  無常

我對任何事情 任何人就會全然接受 全然包容

只是認真去面對 去盡自己所有的努力

而任何人所可能對你產生的打擾  

或許也只是前因後果 果報成熟

既是果報成熟 俱現眼前

也要高興這是讓你償還  面對的機會

又哪裡會讓自己再去抱怨 去苛責 批評 攻訐 傷害他人呢?



又譬如是情感的纏擾

也常常是自己在自尋煩惱

一件小事情擴大為天大的不得了

而其實只是自己太沒安全感

太多愁善感 

種了芭蕉  又怨芭蕉

這也是一個人該成熟的地方啊



對於身體上的安好與否

也是要尋求一個穩定持續規律的方法

能吃能睡能動

都要靠自己

真的病痛了趕快找對方法醫好

但到頭來還是要倚賴自己過一個正確 健康的生活方式

多說都沒用



而修行上

也應該回歸正念 與 老實修行

樸質的修行 是我現今階段深深的體悟

你無法仰賴神通或高深的儀典法器幫你解掉累世業力

既是業力必有其深層因果

我想 接受 接納  一切還是依法  正信 才是

.....

滾石不生苔

我喜歡像山間的潺潺水流

只是靜靜地流著

無聲無息 與日月星辰共古今

越單純越美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