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一張(熱鍵:c)



和媽媽一起看小時候的照片

把一些照片翻拍放到電腦上

媽媽好詫異又高興

她不知道現在竟然可以把幾十年前的照片這樣子放在電腦上

看她看照片時非常開心的樣子  一直跟我們解釋這些照片的時空背景

我也很開心



媽媽說 這是她最喜歡的一張照片

不知道為什麼

她一直覺得這張照片裡的我很可愛

哪有啊 ! 我問媽 妳沒看到二哥伸出手在後面偷打我嗎?



下一張(熱鍵:c)



我喜歡我大哥

一直到現在 我跟大哥還是感情很好



下一張(熱鍵:c)



小時候的妹妹是癩痢頭

長大了卻是個富婆

哈哈!命運果真深不可測 !



下一張(熱鍵:c)



聽媽媽說這個時候的她肚子又有了

就是後來的妹妹

我大哥跟二哥真是超可愛的小帥哥!



下一張(熱鍵:c)



真是珍貴的合照 !

看我妹的癩痢頭

我笑得多快樂啊 !



下一張(熱鍵:c)



這樣子餵奶哪裡喝得到 !



下一張(熱鍵:c)



我有點質疑這真的是我跟妹妹嗎?

不大像啊 !

好憨呆的樣子 !



下一張(熱鍵:c)



媽媽這時候才17,8歲呢

12歲就從鄉下到都市出來幫傭的媽媽

老闆娘覺得她很可愛

特別帶她到寫真館照相...

媽媽說 那是當年的國華紡織廠

12歲能幹嘛呢 ?

掃地 陪小孩玩 幫小孩提便當  揹書包 !

那也不錯啊!應該也跟著吃的很好吧 ?我問媽媽

哪有 ! 只能吃人家吃剩的菜尾 ! 媽媽說

我心疼地 卻也開玩笑地抱抱她 :

那妳好可憐耶 ! 一輩子都在撿人家的菜尾!

媽媽老是抱怨她煮的菜大家都不吃完

她捨不得丟廚餘

總是自己撿著吃光!



下一張(熱鍵:c)



幫媽媽把這2張照片放到電腦上

她還會害羞呢

媽媽已經快七十歲了

照這張照片時的她也不過20出頭 !

這是在台中公園

....



下一張(熱鍵:c)



想不到他們也有如此兄友弟恭 相親相愛的時候

希望他們記得自己曾經如此瘦過 !



下一張(熱鍵:c)



我從小就愛笑

我真的是相信世界上有天使 天底下沒有壞人的那種人

我想重新認識我妹妹

最近跟她說好一個月喝一次下午茶 !



回上一層(熱鍵:b)



小時候的我的照片總是一臉的燦笑



下一張(熱鍵:c)



希望我一直都能如此開心微笑地面對這個生命

....

記憶是一條長河

我們划著槳

慢慢地看過許多的風景

點點滴滴

每張照片都像是拼圖裡的小碎片

拼湊出整個的人生

....

因為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只好感謝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