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達賴喇嘛復興之路

是起源於一個極有意思的發想

集合世界上各國度各行業的頂尖人士

想共同為世界尋找出一個出路

他們從世界各地聚集到北印度達賴喇嘛的西藏流亡政府所在地 達蘭沙拉

以小組方式共同激盪 討論出各個議題

然後每天有個與達賴喇嘛會面的時間 提報他們討論出的議題



這部記錄片屢屢讓我又笑又濕了眼眶

每一個與會的人士皆是如此優秀且對世界具有一種寬厚的慈悲與使命感

從一開始每個人的雄心勃勃

有些人展現的豐富學識與識見

但也免不了對團體討論的侷限反映出的不耐與爭辯

有時讓我不禁啼笑皆非

果真是有人的地方就有糾葛啊

即使優秀如他們



但是

這些人都一一在達賴喇嘛的慈悲與開闊的心之下臣服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是達賴喇嘛一再地展現出

它掛念的不僅僅是 西藏 今日所處的困境

而是 關於 作為一個 


他在世界上所應享有的福祉

所以 當這群人提出 為了西藏

他們要發起 全面抵制中國出產製造的東西時

飽受中國欺壓的達賴喇嘛

卻說  

他關心的是人  而中國的人口是世界第一

抵制了中國的經濟 傷害的卻是那一群人時

他所展現的慈悲心真是讓我折服



達賴喇嘛在裡頭也提到

世界上應有兩種宗教

一種是像現在存有的世界宗教

只要是其旨意是善的 美的

不管是基督教 佛教 天主教 回教.....都是很好很重要的



而另一種宗教

是更超越的 是人性中的美善 生命宇宙的和諧

它可以由個人追求心內的和平做起

然後推及於一個家庭

接著再廣被於社會 國家



我想

台灣的政客應該來看看這部紀錄片

將自己的眼界提昇到一個更高的高度

除了台灣之外

世界是更大更大 而且大很多的

我們究竟要一個怎樣的台灣呢

是口水亂飛 政黨天天吵架相罵的台灣

是政客偷偷汙錢還理直氣壯的台灣

還是一個真正美麗 人民快樂和善的福爾摩沙?



心念永遠是最重要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