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21 課 我決心由不同的角度去看事情



這就好比瞎子摸象 還有賣傘的兄弟 或到非洲賣鞋的這類故事吧

每一件事情其實都具有不同的面向

你選擇用什麼角度去看

就影響著整件事情發展的後果

影響著你接著的心情

而人很奇怪的

一陷入什麼樣的漩渦

就似被捲進去了

會好一陣子就會以那樣的思維一直陷下去了  出不來

清明的覺知竟是如此難求嗎



要讓自己擁有清明的覺知

的確是要採取一些方法及訓練吧

很多的修行團體做的就是這樣的事

在肯恩威爾伯所著的 一味 裡頭(或恩寵與勇氣?)

將修行體系依四個象限做了整理(還要去重新找來看...)

總之 這個練習我覺得是因為自己以前已經走過很多路

現在才能更輕而易舉的練習

因為已經略知道心智小我的運作方式

也因為已經透過很多方式去移除掉很多內在的執著  

所以自己的看 其實已經少掉很多的纏繞了



看事情的角度真的會造成很大的不同

像是旅行

你選擇了哪個地點

看到的就是截然不同的風景

我可以選擇去懷恨 抱怨一個人

但這又如何

而且 我還怕自己變醜了呢!

帶著那樣的心情

就會呈現那樣的面相

呵呵!我可不要!

壞皇后永遠不會比善良的白雪公主漂亮吧?!

最重要的其實是自己要怎麼過日子啦!

我是個忘性很快的人

睡了一覺一筆勾銷 統統忘掉

讓我永遠只記得生命裡良善美好的一切吧

讓我永遠能在細微的小事中去看見神聖與和諧

讓我即使在黑暗中也記得這世界仍有光



這是我決心看見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