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2 課  我煩惱,是因為我看到了一個無意義的世界



知見上最大的偏曲,是你認定的那個可怕的世界,那哀傷或瘋狂的世界,

帶給你無比的煩惱.它這一切的特質,都是拜你所賜.

世界本身是不具意義的.



觀察自己的念頭

最常出現的是什麼呢?

我很熱愛這個世界

當我一個人的時候,我很能享受這存在的一切

但是,工作會有壓力,我會覺得疲倦,我討厭被嘮叨,討厭社會永不休止的比較競爭

我也會有煩惱憂慮

生活上會出現重複的挑戰 等待著你面對解決的問題



這是我一個人勾勒的世界面貌

別人也是一樣吧

為這個世界畫出不同的顏色



但實際上

世界本身是不具意義的

既然如此

所有我塗上的任何色彩就失去了它的意義了

因為這色彩或許只是我一時的情緒 想法 或奠基於過去的記憶

並不是它原本的面目

但我們卻緊緊抓住我們所以為看見的

這是一個多大的誤解 跟幻覺啊



世界本身是不具意義的

即使是美好的  令人滿意的想法

也不代表這世界的真實面貌

凡事還在兩極擺盪的

都還不是真相

真相是超越兩極的

是個完整的一

沒有分裂 不是二分法



所以在內觀的練習中

也不要我們戀眷好的感受

也不要我們排拒壞的感受

感受就是感受

只是單純的觀察它

感受來來去去

而你會慢慢發現

在你暗潮洶湧起伏來去的感受底下

有一個深沉不變的  穩定的海洋

那是你生命的源頭

你得讓自己回到那個源頭

你的生命才會整個沉靜下來

不再浮動 沉浮於自己的情緒之流中

....

我相信內觀的練習到最後是能打開脈輪的

脈輪根本無啥稀奇

就是人的身體之內的奧秘

透過太極 瑜珈  氣功 呼吸的練習都可以對內在的身體造成轉化 調整  淨化

只要專一 長期規律的練習

都一定可以

至於你選擇什麼都只是名相罷了

最怕三心兩意 這也要那也要



別把自己弄得太複雜

放開來

順著流走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