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徐老師傳來簡訊

建議我們可去牛山沙灘看夕陽

聽說美極了

阿蘭說有腳踏車

興高采烈地去幫我們推了出來

一看 我們有點傻眼

不是小摺

而是那種淑女車

只差沒把菜籃掛上去



車身很舊 鐵鏽的痕跡

輪子扁得貼著地

阿蘭拿來充氣唧筒

臉紅用力的打著氣

邊問我們  進去了嗎? 

考慮了半晌  我們決定還是騎吧

盛情難卻!

 

這個決定是錯誤的

車子一推出馬路

眼前是個上坡路

騎沒多久

我們就下來推車了

左手邊是遼闊的大海

在陽光下閃爍著金光

推了一下 車進入隧道

海線車子不算多  但部部車開得飛快

我覺得自己在賭命

賭自己的死與生 就在一線間

隧道的封閉昏暗令我暈眩

車子排出的煙廢氣讓我心臟越發不舒服

牽著車穿越第3個隧道

我們放棄了 辛苦地把車扛過路邊跨欄

把車丟藏在路邊水溝

還好 等了一會兒攔了輛肯載我們的車

一路風馳到水漣部落 牛山 蕃薯寮



好心的人帶我們看了幾處風景

還回頭帶我們來到棄車點  幫我們把車牽扛了上來 

這回是下坡路

朋友騎上車 一路滑奔下去

我起先不敢

我向來怕下坡路

我怕路上很多車

但我一人在隧道中

我的心跳又不規則了

後來不管了 騎上車

果真都不用費力

一路溜滑下去

很快出了隧道



現在右手邊就是大海了

我想掉淚 那蔚藍 那遼闊 那無邊無際

我想飛 想跳舞 想尖叫嘶吼 

想吶喊出整個魂靈的悸動

我如此渺小而天地山海如此無垠浩瀚

我消失了

而宇宙還在吟唱著它千古的旋律 ... 



東部海岸真是台灣之美的奇蹟

而關於奇蹟

除了驚嘆

什麼也不需要說 ... 



只能任自己飛翔 ... 



要能輕盈自在的飛翔

你得丟掉所有的負重 所有的包袱 所有的念頭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