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民宿的主人都去工作了

只剩下來自越南的阿蘭



只要民宿主人一出去

我就會開心的跟阿蘭說

阿蘭  妳的主人都出去了

他們好辛苦出去賺錢了

現在妳最大哦

 我比了一個翹腳撚鬚享受的姿勢  兀自哈哈大笑起來

阿蘭搖搖頭擺著手,不行不行,我很多工作要做的



阿蘭很可愛 超可愛的

一人包辦了整間民宿的工作

整理客房 除草 整理很多花草植物

照顧3隻貓2條狗一隻老是被狗追著跑的雞

3隻貓優閒的老是睡覺

一隻走路很慢的老狗

一隻被拴住了的小狗叫小乖 因為怕牠亂跑被花東海線開得特快的車撞到

阿蘭還會煮菜

以前在越南是種田的

民宿之前在照顧病人

她說  照顧病人輕鬆 因為不會講話 不會罵人

哈哈 但是 來當民宿地下老板 在這裡悠閒看海

也很快樂呢

她說  沒客人的時候很閒

她帶我們去她的秘密基地

躺在那邊睡午覺

據說可以居高臨下掌控整個民宿的狀況

還真的咧  我可以證明



第一天晚上下著大雨

雨越大 青蛙的聲音就叫得似乎越起勁

我很喜歡聽雨聲 捨不得睡

特別是這裡的雨聲又伴隨著潮浪聲

簡直是天籟的交響曲啊

我撐著傘去夜遊

阿蘭說 啊 這麼大的雨耶 不行不行 我的睡覺時間到了...

我笑著想 這不是我平常的台詞嗎?但此刻 我真捨不得睡啊!



有一天清晨一大早我們去溯溪

找不到我們吃早餐的阿蘭很緊張

以為我們迷路了

後來回來了

趕緊熱早餐給我們吃

還一面叨念著

普通超過時間她是不再弄早餐的

每個客人都這樣

她會煩死

但是不一會兒

她又跑來叫我們跟她一起吃中餐

聽我們說想吃青菜

還去現摘了她種的菜來

是南瓜的梗

普通台灣人只知道吃南瓜

不知道那個莖梗可以炒來吃

在越南還是高級菜呢



越單純的心思 越接近自然 接近道



在這裡的生活沒有時間可言

眼前就是一片遼闊無邊際的湛藍海洋

潮水的聲音是生活的背景音樂

有時找個角落發呆看書

螞蟻就爬到書頁上了

你瞧著牠在字裡行間探索爬行著

饒有趣味

然後 貓咪優雅緩步地溜到你旁邊

依著你的體溫躺了下來

彷彿認識你好久了

那種親近常讓我感動莫名



你最需要的是了解自己的心



讓自己的生活越簡單越好

讓自己的心越單純越好



我學習著重返那個心的原點

學習去說 我的心要我說的話

如果不是我想說的

那就沉默吧

安靜也很好

傾聽也很好



靜靜生活

.....

回到工作中也是一樣

保持這個初心

越簡單越美好

享受喧囂中的單獨

....

不要自己去分裂你的生活

不要去撕扯自己的心

以為離開是好的 工作是壓力的

不要用二分法過日子  思考自己的人生

....

無論怎樣的生活

你都可以自由  

只要你的心夠清明  夠覺知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