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 1 課  我在這房間(街上 窗口 此地)所看到的一切,不具任何意義 



幾年前買過這本書

做過2個多月的練習

後來感受體會不多

放棄了

最近重新拿起來翻閱

挺有感觸

想來歲月到底淬鍊了我不少啊



想重新玩玩看

接觸到最後

真的是萬法歸一

道  只有一個

只是從不同的角度切入

....

的確

萬物的意義都是自己所定義的

而且想想

每一個人對同一件事情同一件東西的想法感覺都不同

既然如此

那表示根本沒啥好在意執著的

因為事情根本沒有標準答案



難怪印度偉大的哲學家和靈性導師克里希那穆提

在晚年的一次演講中

他問了一個讓聽眾萬分驚訝的問題: 你們想知道我的秘密嗎?

每個人都豎起耳朵聽

聽眾當中有很多人聽他演講二三十年

但還是無法領會其中的精隨

這麼多年了大師總算要透露領悟的關鍵

他說:這是我的秘密---我不在意任何發生的事!



Eckhart Tolle 為這段話做了最美的詮釋

  當 " 我不在意任何發生的事"  時

它意味著  我內在是與所有發生的事情和諧一致的

當然 "發生的事情",指的是每一刻的如是

而當下的"如是"是已經在那裡 如它所是了

每一刻都只是在當下 它不會在過去或未來

而"如是"指的就是在每一刻中

內容所展現出來的形式

所謂本然一致

意思是

我們的內在與當下發生的事情有一個'不抗拒"的關係

也就是說

不在心理上為它貼上 好或壞的標籤

就只是讓它存在

這是否意味著 你不能再採取任何行動

好為你生命帶來改變呢?

正好相反!

當你的行動是基於內在與當下時刻的和諧一致時

生命本身的智性會賦予你的行動更多力量


 

昨好友擊掌大笑

說這是一個考驗我心中自我的大好祝福

生命中能遇到一個死追著你罵你大便狗屎的機會實在不容易!

想想我也笑開懷了



只是回來睡前還是忍不住情緒大哭

這陣子情緒起伏不定

所幸自己是知道自己正在朝著一個體悟更深的方向盤旋前進

透過這樣一個發生

我的確是不得不去更深入自己的內心



但...這....終究只能自己體會面對其中甘苦了

任誰也幫不上忙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