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丹麥作家諾瑞錢德在他的著作...使用者的錯覺  中  

引用加州大學利貝特教授的研究

研究顯示

在意識做決定之前

決定就已經出現了

而心智對此毫無所悉

還認為是它在做決定



而另一項科學研究

則顯示  每一瞬間有一千五百萬位元的資訊在流動

而我們的智力只能意識到其中的十五到二十位元

所以我們不可能理解發生在我們生命中的所有元素  事件

我們必須放下 必須相信



這也就是說

我們就放自己自由吧

盡我們能盡的力

把我們的本分做好

其他的

就交給老天爺吧



這是我的理解

我是一個沒有野心的 慵懶的人



既然很多事情真的是我們不知道的  無法理解的 預料不到的

不能掌控 或無法解釋  甚至是退讓也無法取得共識的

就交給天吧



我彷彿是個旁觀者

雖然也會情緒起伏 也會流淚

但基本上我是一個旁觀者了

不會再放入太多想法

睡一覺就海闊天空



昨天一直想起一個真實的故事

一個被中共囚禁多年的喇嘛

逃出西藏來會見達賴喇嘛

達賴喇嘛問他這幾年來受苦的心得想法

喇嘛說 他最害怕的不是中共的殘暴傷害

而是 他怕自己因此而失去對人的慈悲

每每想到這個故事

總讓我淚水奪眶而出



我必須對一切外顯於我的生命中的事件自我負責

別人 別人也在受苦著

而且千百萬倍於我吧



零極限裡說

只有不斷對自己的神性說

對不起 請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可以轉化所有在記憶中的阻塞  障礙 

意識可以選擇不斷地清理

也可以選擇讓記憶不斷地重播著問題



我是一個很笨的人

一步一步地漫走著

細細咀嚼著自己的心

我儘量減少呼求

一切只往自己內心看

我看到自己也偶有出現埋怨 不解 困惑 我也會忍不住啜泣

一個人靜靜的淌著淚水

不想讓別人擔心



但我觀察著自己

像個旁觀者

內觀著自己的感受



我必得將  生活處境  與 生命  清楚地割畫個界線

每個人都會遇到生活中很多的困難與問題

但在冷靜思考面對的同時  或者受煎熬的同時

都不應該讓自己失卻對整個生命的熱愛與信任

甚至 不能失去對對方的慈悲與寬容與愛

這是我一直以來的堅信  屬於我自己的生命質地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