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推說自己很好,不要人擔心,

   卻總不經意間將不安、擔憂掛在心頭、譜在臉上



我看著朋友的信

反覆讀著對方的關心



我知道春天到了

可我總是一直想沉沉睡去



昨天遇到一位朋友

她最近有著經濟上的壓力

而我因為自己的暫時封閉逃離卻無暇去關懷別人

我看著她的背影轉去  有著一絲絲的孤單無助

想著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困難 煩惱

真的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受苦啊



我苦惱的時候總是喜歡一個人

看書 看電影 走路 運動



一行禪師說:

每個人內在都有一個佛陀,只要我們不斷向內洞察自己的心,

讓心趨向於良善的事物,保持正念地安住當下,

並為心識注入快樂的習慣,

那麼,當遇到困難時,根本無需擔心,

因為我們內在的佛陀將會伸出援手,

讓我們自生命的功課中獲得療癒與平靜

                                             ----  一心走路



這是我首次在佛教中聽到這樣的說法

彷彿是 佛陀也像是基督教的上帝

也可以把所有的困難 煩惱交託給祂

向祂禱告

可以不用老是靠自己去觀 去禪修  去明心見性



是這樣就太棒了

我的身心還是覺得好疲憊

可不可以請佛陀看管我一陣子

讓我沉沉睡去

暫時不用擔心刮風下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