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內觀十日課程中每晚七點的開示

總可以聽到很多富有深意又有趣的故事



有2個兄弟

父親臨終前交給他們兩個戒指

一個是鑲著大顆珠寶的貴重戒指

一個是極不起眼普通的銀戒指

大哥心有貪念

說服弟弟說  這個貴重的戒指一定是父親遺留下的傳家寶

理應由長兄保管

弟弟憨厚老實  就接受了

自己拿回那個不起眼的普通銀戒指

但心裡想著

這麼普通的銀戒指

父親卻還保留著  

一定有他的道理

於是就一直把它戴在手指上



春去秋來  數載寒暑

大哥賣掉貴重戒指

吃喝享樂   散盡家產 最後窮途潦倒

而弟弟辛勤工作  認真過日子

安定而知足



多年後的一天

弟弟突然好奇地拿起這個戒指

想說 父親要他們好好保管這戒指

到底是為什麼呢

他把玩著這戒指

結果看到戒指裡頭刻著這幾個字----

   一切都是會改變的



是啊 一切都是會改變的

無常 無常 無常



我的生活中目前正面臨著一場無端的風暴

很慶幸我接觸了內觀

以正法為我的老師

在風雨中我仍早晚靜坐

雖情緒感受沉重而複雜

但我仍專注在自己的呼吸與感受上

讓自己的心試著安住在無常的河流中

.....

謝謝身邊支持我 鼓勵我 信任我的朋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