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3月4日~3月15日

指導老師:王平三老師

 

2009年3月4日~3月15日

我到台中新社參加了第三次的內觀禪修



這段時間亟需休憩的我

也是老天爺安排吧

原本一月延到現在方得成行

果真是適逢其時



生活的急流湍湍

能有這樣的留白與自我的整理

如實面對自己

真是要萬分地感恩啊



指導老師是王平三老師

每每被他每次回答學生問題的機鋒回答忍俊不住地笑出來

是啊是啊

好不容易透過身體上痛不欲生的劇烈疼痛所逼得現形的不淨雜染

我們的頭腦還要不斷地追問  怎麼辦 為什麼

而還不肯如實接受  如實面對 即時承擔

  難不成 你要打包回去嗎?

老師如此反問著學生



不 我不要打包回去了

讓我放下放下再放下吧

讓我靜靜地接受它接受它再接受它

觀察它觀察它再觀察它



沒有感受的覺知只是一種無感的專注而已

透過觀察感受的覺知

除了寧靜

更是一種清楚的了了分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