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紀州庵1 (1).jpg

 

今天提前下班

來尋訪<島嶼寫作>中,文學家王文興筆下的<紀州庵>

可惜星期一休館

臺北有許多令我驚奇的角落

新店溪畔車聲鼎沸的環河道路

意想不到還藏身著一處如此有味道的地方

 

流連紀州庵其外

我想起最近想看的一部電影  大尋寶家The Monuments Men

講的是關於美國政府集結一群專家從德國納粹手中救回大批人類重要文化遺產的歷史故事

文化能否切割政治醜陋之分裂而能得以保存?

這實在是一個亟需省思之問題

在臺灣 許多日式建築尚保存著日據時代的風情

我到現在嗅覺都還記憶著小時候在南一中附近的日式房子聞過的榻榻米香

這也是為何不論我居住在何處 一直到現在擁有了自己的房子

一定都要布置一間榻榻米書房

 

下次再訪 

城市角落的小小旅行  爾雅到九歌  光是寫著這樣字眼的一張月台票

就勾起我心內無限觸動

現代人太愛低頭玩手機了....

其實多走路 多抬頭看看周遭的風景

真的是一件很美的靜心

.....

http://www.7headlines.com/article/show/4277715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