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吳哥窟之後

這次 我來到北海道

對北海道的印象

來自電視的 北海道生活大體驗

我想 大概跟台北人移民到台東 花蓮的意義是差不多的

只是 北海道一年有五個月是冰天雪地

生活上顯得更嚴峻了

電視上介紹的一些家庭

幾乎都是自給自足

種菜  醃製食物  養雞  牧場

是啊 地方真是大極了

如果不自己準備食物

開車要找到商店還真是不容易

這種時節

放眼望去

長長的路蜿蜒到無際

兩邊都是青綠的田或黃黃的麥穗

田的邊際再接連著山脈

很久很久才會看到聚集的住宅  

人煙稀少

有種巨大的孤寂的美感



正在看 阿拉斯加之死  into the wild  這本書

那時嚮往的 

不正是那種 流浪荒野 擁抱自然  的心靈深處的追尋嗎

總是這樣

生活了一段時間之後

就想離開一下下

旅行就是具有這樣神秘呼喚的意義

 


北海道的景色像一幅畫

屢屢從路的這一頭要駛向前去

我總覺得自己像是闖入一幅靜畫中的旅者

屏息 悄悄的  不敢驚動自然的旋律

只剩下自己的呼吸與窗外的風共舞



北海道濃郁的牛乳製品所製造出的優酪乳 霜淇淋 牛奶真是人間絕品

富良野  美瑛的花田最是讓我印象深刻

種花種田能種到讓全世界的人都想來一遊

日本人也真是太讓人欽佩了

所謂數大就是美

站在一望無際的紫色薰衣草田

深深吸一口薰衣草花香

整個人沐浴在滿是薰衣草馥郁花香的風中

心中只覺滿滿的感恩與幸福......



只是無法想像

這麼大的地方

到了冬天

那一片北國的雪地

我的想像力真是無法容納  延伸到那樣壯闊的畫面

也許

找個冬天

應該再來一次巡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