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偷穿高跟鞋  裡

有一句對白  

想念一個人 不需要靠照片

照片一旦擺出來  就得回答別人的很多的 問

而其實 你只是滿足了別人的無聊的好奇

甚至 會無端起浪

其實 愛 或不愛 想念 或 不想念

根本只關自己的事  只有自己心底深處最明白

   昨晚 又夢見一個小學同學了

   同學六年 他總是考第一名 我大都是第二名

   同學總是起鬨把我們兩個的名字湊在一起

   因為這樣  我幾乎不好意思跟他說話 但卻總是默默注意著他 

不知道為什麼 一直到現在  我偶而還是會夢見他

這就是很莫名其妙的事

.....

雲柔跟我一樣喜歡看電影

作為一個母親

我以為給她一個自由的天空  看著她飛翔

生命自會照顧她  保護她

我只是 只是 在她身後給她很多很多的祝福

當她需要我時  我會一直都在她身邊..... 

她總喜歡問我

為什麼我看電影常掉眼淚

我總會又哭又傻笑的罵她  真的很可憐耶  妳不會覺得很可憐嗎

雖然這樣 我還是相信

電影中的東西 必定還是在她的內心產生了什麼化學作用吧

人生何嘗不是這樣

除了自己個人的生命經驗 我們也從別人的生命故事中得到滋養自己的養分

而電影 無疑是最可愛  最豐富的方式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