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627登山家張元植白朗峰墜崖亡
猝然聽到這消息有點愕然  知道這個人是因為好友HC

生命如此充滿驚奇

你從不曾知道如何生如何死以及漫漫的這一生旅程將會有如何星火電光的故事

 

雲南回來我仍一貫忙碌  連一篇短短紀錄都寫不了

還是稍微把旅行中手寫筆記一些文字記一下才是

誰知道誰哪天會走呢?


隨著年齡及生活閱歷的增長
對於旅行的心情  自己都感覺得有些不一樣了

這次的雲南之行  有一種靈魂抽離的覺受
對於許多的看見  只是讓自己看著
不多加描述  不放入思考中的比較
更多的  是讓自己隨著河流漂浮  看看不同地方生活著的人們  呼吸著不同的空氣  嘗試不一樣的食物
甚至  參與他們的節日
會讓自己有一種融入的感受  也有一種重新看待世界的新奇

世界好大 好大 好大
我們在日常生活的行進中  往往步履會越來越沉重
因為速度太快了  事情太多了  慾望念想太雜亂了

來不及沉澱轉換
以至於埃塵落得太快而堆疊壓垮自己

我的旅行  好像總是在放空  好抗衡於日常的太忙碌
所以總沒來得及做行前功課
而是直接將自己投擲入一個完全陌生  新奇的時空環境

我們的旅行  其實只是他們的日常
太多的 <自我>只會衍生無謂的期待與脫離現實的想像
能用一雙孩子般天真的眼睛
才能真正品嘗不同時空  文化的美與內蘊

 

換了10個晚上10間不同的旅館
你會知道  一個人所需要的真的不必太多  一只行囊就能海角天涯

第一次來到香格里拉
高原的空氣氛圍有一種冷凝的靜美  因為擔心高原反應  讓自己整個身心速度都放得更緩更緩

停留的時間短暫到很難讓你了解更多

走在古城街上  商業化的雕斧痕跡處處可見
但是你仍能看到什麼樣的文化底蘊  是它們不管是建築或是擺飾所可以運用的俯拾即得的題材

香格里拉舊名中甸
朋友知道我來這裡  分享了我一個悲傷的故事
他的兄弟多年前來到中甸即產生高反
出事的時候 ,台灣親友緊急動用人際關係找到大陸的小型飛機到中旬帶病人到成都德國人開的醫院緊急救命,住進一天新台幣2萬的加復病房。
再冾沙鹿光田醫院的緊急後送小組(一名醫生加2名護理)到成都救人回台。
小飛機加台灣成都來回6張機票再加拆掉8個機位安置病床。總共花了將近新台幣5佰萬。
快樂出門不一定能快樂回家
當時他55歲,回到三軍總醫院時氣若游絲,瞳孔放散。全力搶救只能依靠呼吸器維持生命。
就這樣,植物人的餘命,毫無意義的走了15年,70歲那年才離開人世。

聽了之後心裡有點悲傷

美麗與哀愁往往並存
世間的事經常是如此示現
所以我們學會不以物喜 不以己悲 豁達的生命態度

麗江往瀘沽湖的旅程
本身就是一個奇蹟

靈魂的抽離


路過傣族村落  碰見正在自家敞開大門庭院裡燒柴炒著大鐵鍋菜的婦人  怡然自得的過她的小日子
靈魂的抽離

原本想著潑水節弄溼衣服很麻煩  索性下場跟著大夥瘋癲一次  果然真是好玩

 

▲0531  昆明喆啡酒店516防

晨,雨聲中醒來

旅行中最美的是一種靜寂

與自己單獨相處

旅行的我總是願意多花一些錢自己獨住

因為需要獨處  才能真正放鬆與休憩

 

▲我喜歡一到廈門機場  昆明機場

詩詞的中國

文學的中國

山水的中國

文化底蘊深厚的中國

一樣的語言一樣的文字一樣的面孔

不談政治  指親近這塊土地

認識這裡人的生活

 

▲旅行帶書~大師在喜馬拉雅山

斯瓦米.拉瑪的開悟旅程

 

這次重看  感受又更深層了  再一次感動

唯有直接體驗,才能去到真實知識的源頭

 

▲ 再訪麗江古城,好吵好喧鬧!很多餐廳很多不同的駐唱歌手

也許世界就是這樣吧

重建 崩壞 沉淪 覺醒....
 

0601

我選擇在隔天清晨再度到古城漫步

這時的古城還安靜地睡著 偶聞雞鳴

腳下踩著百年的石板街道  古城內街巷蜿蜒著的小橋流水

斜掛在屋簷窗堂巷弄剎紫嫣紅的花兒飄香

這....才是我思念的古城

我是幸福的,要感恩所有的一切

 

今天往虎跳峽

金沙江~遇峽谷地形及巨石橫阻,河水激流震盪為氣勢磅礡的景觀,很是驚人

神話,存在於每一個民族

因為眼前的大自然鬼斧神工氣勢太驚人,人的意識無法理解,於是寄託於天氣寄於日月星,而生謙卑,而生虔誠,而生臣服

人離開群居的社會,於此刻,還原於天地玄黃宇宙洪荒

感受這大自然原始的偉岸與未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Ying 的頭像
    Chen Ying

    Deep in Silence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