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川里美.jpg
樂聲響起時

我凝視著布幕上淚光閃閃的中文歌詞

舞臺下的聽眾自動地打開手機的燈光  隨著音樂擺動著

一片光海閃爍如海波浪潮湧  我眼裡泛起的淚水似珍珠閃爍靈光

每一首動人的歌曲在每個人的心中都各自對映著自己想念的人

       翻著古老的相簿

  說聲謝謝 總是在心中鼓勵我的人

  晴空也好 大雨也罷  時時刻刻浮現的笑容 

  即使回憶已遠離褪色  我依然追尋他的容顏

  想起往日  淚光閃閃

我的思念是屬於我甫於去年夏天離去的父親

聽說  只要世界上還有一個人在想念著你  這個人就不會真正地從這世上消失

       我相信從你所在的地方會看得見我

   也相信我們總有重逢的一天

 

曾經買過錄製自石垣島大自然聲音的CD

這片CD沒有任何人聲與人工的樂器  沒有歌曲的樂音

純然是大自然的現況收音

微風輕拂、蟲鳴、鳥聲啁啾、水流穿石而過的聲音、甚至,陽光灑進森林茂密樹縫中的聲音....

單純 而豐富  宇宙的天籟寶藏  

而夏川里美  即是日本沖繩縣石垣島原住民出身的歌手

昨晚演唱會中前半場的曲目歌詞

多是生活中俯拾可見平凡的名詞 
而或許我們的思維能力早已迷失在生活的忙碌 壓力  以及網路世界太多繁複雜亂的訊息中

早已忘卻或視而不見這些仍活生生在你生活中跳躍的精靈~太陽  星星  月亮  微風  樹影婆娑  流水潺潺  人與人之間單純的愛與思念

甚至  你自己 
你是否真正安靜下來傾聽自己的心跳

自己踏踏實實走在泥土上的每個步履  如鼓聲鼕鼕擊地

你的手  是否仍記憶你第一次撫觸一棵樹木的樹皮紋路的感動

第一次嗅到花香的愉悅歡欣

夏川里美人暱稱她為心靈歌姬

我想  是因為在她的歌中召喚著我們靈魂的觸動  我們得以反璞歸真  歇憩在她自然的歌聲中 從而再一次識得自己的初心與本然面目

 

感受到里美心裡面住著一個依舊天真無邪的小女孩  

或輕柔或縱放開朗的歌聲
那是對大自然最深的虔敬與對生命之愛的歌頌

 

很美麗的一個夜晚

 

謝謝夏川里美    讓我重新看見生命單純中所蘊藏的豐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