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不愛拍照的妳

我總是偷偷地拍下妳的一些側影 背影

這一路  妳依然如往常一般靜靜的  但是一路照顧著我

這次旅遊  對我的意義  更多的是與妳同行  有妳陪伴  或者應該這麼說  是妳帶著我旅行

以往  妳常獨自一人旅行  身為媽媽的我  當然會有很多的掛心  但同時我也知道  要給予妳更多的祝福跟信任

妳活出了我所嚮往卻不大有勇氣活的樣子  雖然我也曾多次獨自一人踏上旅程

但是身為一個母親  默默地站在妳背後看著妳提著行李箱離去的身影

那種滋味 那種心情  像是懸著一條長長的絲線跟著妳飛了  飛得遙遠 

要等著這條線慢慢地再收回來  收回來  纏繞在手心底  才能真正放心

妳很獨立  非常獨立  為了這個獨立  妳讓自己具備許多的能力

經過這一次出遊  以後妳再說要去任何天涯海角  我算是可以放下更多的心了 

台北到福岡  不過兩個小時  身在異國  總是會多了一種放鬆與自在的心情

妳英文夠好  妳行李箱總是整理得整整齊齊  妳愛看書  妳很快地可以google很多資料

妳很精算  懂得購物但也不浪費  妳很小心保護自己  不像我  總是太隨性

陪我看貝克漢的四集影集

看完了我還想分享我的心得  妳會一棒敲醒我  妳怎麼還在研究? 我才不想研究別人的人生怎樣  自己過好自己的就好!

去長崎原子彈爆炸紀念館  看完後我還在找原子彈歷史資料  妳說  不要找了  都過去了  就是軍國主義幾個笨蛋害死一堆人

妳總是一針見血把我帶回當下  妳的世代真的跟我的很不一樣了

我們多麼熱中於研讀傳記  從而去模仿其他偉人及成功者如何成就他們一生的秘訣

妳說的也沒錯  我們太在乎別人的模式  然後失去了我們真正的自己

而很實在的  我也不得不承認  生命的河流自有它的軌道  往往不盡人意  並且難以預測

走到今日  我何嘗不也覺得厭倦再去聽從別人的想法跟意見呢?人生何必這麼辛苦?

我真的很喜歡妳的人間清醒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長崎

妳說最喜歡我們坐在一個市政中心建築前階梯躲雨  吃漢堡

現做的  還燙得熱口

妳揮揮手叫我先去階梯坐著等妳   妳去買吃的東西

旅行  往往最珍貴的就是那麼一個片刻

我們只是靜靜坐著  看著人群  幾個攤位  懶懶的下午

我喜歡看著妳的背影

在尋常日子  我們各忙各的

我不想打擾妳干涉妳

如果可以  我希望妳能自由翔飛

從妳很小的時候  我就記得自己跟妳說過  我只希望妳健康  平安  快樂

人生走到現在  沒有什麼高深的理論哲學

能好好在每個片刻安然  一切如是  就已足夠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由布院的彷彿浮漂在水上的鳥居

妳說很美  妳不愛人多的地方  跟我一樣

我們選了一條小徑悠幽

沿著潺潺小溪漫步

在日本尋常看到的烏鴉  有時展翅滑過水面  ㄚㄚ嘎響的鳴聲

劃破寂靜又瞬歸靜謐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沿著小徑踩著地上落葉走去

歲月靜好

我的女兒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而  我在哪裡?

我是誰?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300多年以上歷史的眼鏡橋

妳說  我猜妳會喜歡這裡

我愛踩在有歷史的街道  石磚  石地板  古老味道的店鋪商家 

一雙鞋能走過幾條街??一條街又能有多少人走過?

而這些人那些人  又去了哪兒了?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112日本福岡行-謝謝妳,把自己長成那麼棒的孩子

「不識本心,學法無益。」

我  沒有想再去哪裏追尋了

生命來到最好的時刻

是知道一切已具足

只有無限感恩  只有謝天

.....

不再流浪了 我不願做空間的歌者
寧願是時間的石人 然而我又是宇宙的遊子
地球你不需要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地球你不需要我 這土地我一方來 將八方離去

                                      鄭愁予  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Chen Ying 的頭像
    Chen Ying

    Deep in Silence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