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陪著爸爸
我常想
他腦子裏,不知道都在想什麼
他表達能力不好了,有時,不知道講什麼,時空錯置
有時,又很清楚。他只是不大能清楚表達,但知道周遭發生什麼事情,他都一目了然。

對我的教導是
儘量努力自己的健康
要更認真讀佛經
如果有一天到了這種時候,不管這個色身如何,我心裡面都還很清楚念佛,不要是空洞的

昨天跟爸爸講了一個西藏老人(是很多老人)的故事
當他們盡完一生的世俗任務責任之後,他們每天日夜念佛,甚至可以不用他們的子孫來探望他們,因為會減少他們念佛的時間。如果來探望,也希望做一下下就離開,好讓他們繼續做功課。
我叫我爸爸每天心裡念佛,當作自己是學生在做功課。

因為他不睡時,就坐在椅子上…..腳不大能走…

提早認識死亡是對的
生命是生跟死要一起活著
你才會有個清楚、有意識、有尊嚴、心境平靜安和一點的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