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  爸爸的人間生命經歷了一次艱難的旅程
那一陣子我屢屢回去看他

一次見面一次心疼

這次再回去

他正躺在床上休息

我也在他身邊躺下  手環抱著他的身子

跟他說我回來看他了

爸爸的臉笑了開來  笑開了一朵燦爛的花  發自內心的開心

我知道爸爸是打從心裡的開心  他女兒回來看他了

 

今年因為爸爸的緣故

我看見死亡的臉

那是一種發散的  無法聚焦的能量

我想  所謂人是四大地水火風聚合組成是真的

當你瀕死之際  你人身地水火風四大元素逐漸崩解

原本我們熟悉的容顏  很奇怪的就是聚不起焦來

但這回  看爸爸的面容  又是我熟悉的爸爸的樣子了

我知道  他經歷了一場艱難的戰爭  與死亡的拉鋸

他尚有未了的心願  在這人間塵世

他暫且留了下來

 

可以哭泣  為生而為人無可避免的生老病苦流淚

但是還是得人間清醒

人終究一死

也無啥大了不起

就是這樣

 

諸惡莫作  眾善奉行

其他也無啥大學問了

如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