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和好友芬從清邁飛寮國龍波邦  下飛機的剎那我彷彿走進一個獨絕靜謐的奇異時空
 

有著千餘年歷史的龍坡邦,是寮國上寮重鎮,龍坡邦省省會。位於上寮湄公河畔南堪河口至今仍保留僧侶托缽的習俗,被認定為世界遺產。
那一年,每天清晨天微微亮,我拿著一本書傍著湄公河閱讀著

知名國際影后莎莉麥克琳的光之旅—聖雅各之路   The Camino—A Journey of the Spirit
有時生命中不經意的一本書  一個動念  一個小小的點
日後回想  都串連起許多不可思議的萌動與發生

再過幾天,屬於我正式的聖雅各之旅即將啟程

雖然前年在德國小走過一段,也初嘗見到貝殼路標的雀躍與感動
而時間又流逝了兩年

此刻的心情有如又翻過了長長的一頁

空間....這兩年一直在學習著的〈空間〉之說

在越顯紛亂忙碌緊迫的工作中

如何讓自己內在的空間相對擴大自由呢?

我想帶領自己回到那初始的一塵無染的母體

赤裸 無礙 只張著一雙好奇晶亮的大眼

重新以雙腳  走著屬於我自己的光之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