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醒來,躺著想拳…


外力來,隨勢而動而化,這個動跟化是這個體隨之伸縮、開合、扭旋同步周身運作。
即使一羽一蠅一微塵都足以轉動這個體。
我若越空鬆,越聽得見自己跟對方。


平常靜坐練習老師說是養內氣內勁,伸縮、開合、扭旋是把這個體練起來。
體練好了,一遇力體就轉動,愈空鬆就無所謂力跑出來。

我跟JiJi練習時都還是用力,我是這個體根本還沒鍛鍊出來,體跟用無法連結運用自如。
以後寧可被推出去也不要把力用出來,現階段應以練出體為要。

所以就是讓全身像個螺旋體,是螺旋體就全身是沾黏體,有沾黏勁了....能是個自然的螺旋體就不可能有自己的人為的力了

有形的身體說到底也是個空無,不過是分子原子的能量振動,能把這能量振動,與天地能令振動相互連結、共振,所發揮的威力更大。整個宇宙混沌無極,但稍一微微外力觸碰,即生有極,且以迴旋圓的方式流動。身體能量的運作亦如宇宙能量運作,太極即道,也因此能修到將自己肉身空無只有意識與存在共振。

每回送老師走回家的路上,老師總再三提醒我要把這個體練出來。
惜我領悟太慢,

今後更要繼續努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