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石  


今年的母親節

跟往年一樣 我陪在媽媽的身邊

媽媽翻出她藏匿的珠寶盒

其實是一個裝餅乾糖果的小木盒

木盒裏頭  有她這一輩子自己買的 或往年我們送給她的戒指項鍊

媽媽一件一件取出來  細數每一條項鍊 或戒指 或耳環的緣由或故事

交代著哪一件以後身後想留給兩位嫂嫂 或我或妹妹

媽媽取出一條金鍊子  鍊子鑲著一塊雕刻著花朵 寫著 春花富貴的玉石

玉石是媽媽有一次巧遇年輕時喜歡她的一個男士  後來那男士偷偷丟給她做紀念的一塊玉石

媽媽說  依妳的個性  以後我走了  妳自己是不會來搶著選走妳想要的

妳這條就先收起來做紀念吧  金項鍊樣子老舊  妳可以把它賣了  這玉石 就留著作紀念吧

人到了一定的年紀  是否談起生死就會如此無謂與坦然呢

可以這樣平和地交代身後之事?

 

我把玩著媽媽的玉石項鍊  收了下來

其實 這幾年我收集的是跟媽媽一起照相的相片

只要有機會跟媽媽一起  我就會跟她拍個照片

我知道這會是未來  我最最珍貴的東西

.....

願我的媽媽身體健康  我能一直一直對她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