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了一本書送給一位朋友

張德芬『愛上自己的不完美』

這本書對她受益良多

而現在的我自己

生活工作中遇到的困難

能鼓舞我自己的

是把我自己放到一個能安靜獨處的空間

靜靜寫字 抄寫金剛經

凡所有相 皆是虛妄

若見諸相非相  則見如來

 

過去心不可得

現在心不可得

未來心不可得

 

粘著在問題困難中之所以讓人不舒服

往往是因為多了痛苦的感受跟攪擾的情緒

我觀察著自己心中的波滔起伏

跟隨 放下 讓心安靜在問題的釐清與解決之中

既然無法自外於其中

那就勇敢承擔

在裏頭修吧

 

一切皆是幻境

那我何必跟自己過不去!

哭笑都是一天。

但問題的解決還是必須的,

圓滿一個圓,心裡才會釋放與舒坦

我不是在這次的事件中對許多事情更清楚了解了嗎?

 

難怪人說,風雨才會淬鍊一個人的心志與增加一個人的能力

在每天處理事情的忙碌壓力中,也更珍惜每天入夜後屬於自己的寧靜片刻

而每天清晨醒來透入眼簾的曙光總是讓我心中滿滿感動

日昇日落,諦聽夏蟬嘶鳴,鳥語啁啾

萬事萬物皆依循著大自然之規律,光陰靜靜流動

不住於快樂

不住於痛苦

一顆安住的心,比任何激勵的話語更富有能量

是自心自性永不乾涸的泉源

 

永遠的期許自己

勿忘初心

修行是生命唯一的道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