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她第一次對話是在JOHN的瑜珈生活空間

那個時期,我們在同一個瑜珈教室練習

在不同的時段、不同的教室偶爾錯身而過

偶爾在同一個教室一同練習  卻彼此不識

那一天,在更衣間遇到,她甜甜的對我說:我注意妳好久了耶!

我靦腆地笑了起來…感覺,那句話像魔法棒往天際穹蒼一揮

在兩個靈魂之間的一扇門被輕輕推開,外頭的風徐徐清涼地吹拂了進來

 

她年紀足足小我一輪

看著她,有時像看著另一個時空的自己

這些年,我的生活一直就忙碌著

她來,讓我認識了荒野的徐仁修老師

也因此結了緣份去造訪了一回婆羅洲丹濃谷熱帶雨林

對大自然有了不同的體悟與看見

有時,她找我去一起去參加胡因夢的讀書會,不管是講克里希那穆提  或 阿瑪斯 鑽石途徑

有時,我們一起聊起奧修

有一回,還帶我去了苗栗山城 住玩了三天的蘇菲營

這期間,我們各自還去了幾次內觀的十日禪

 

那一年,發生了一些事,我撥了通電話給她

陪我去花蓮好不好?我說

隔天,我們買了火車票,上了火車

她一貫輕便的衣著,背了個登山包

手上拿著一個羽毛飛揚的東西

我好奇問著,那是什麼?

她高興的拿給我看,認真興奮的表情解釋著,這是錄音筆

她是為了記錄火車在鐵軌道上奔馳的聲音

聲音.....那個時候,我一點也不想看見人,我只想聽一切不是人的聲音

只想鎖避在自己的世界裡

 

我們挑了一個民宿住了下來,多年以後

我的記憶中留下的是我們兩個獨自晃蕩進一處山谷裡的好奇的瞥見

我們在海浪聲中入眠

清晨 緩緩的潮浪聲拍醒了我們的夢境

天地玄黃 宇宙洪荒

那一次我們沿著溪水 溯溪 尋訪徐仁修老師年輕時發現的一線天

那時的我們 離世界很遠 離自己很近

 

一個人的生命究竟會依循著哪一種軌道前進呢?

會有什麼樣的故事情節呢?

又會跟誰相遇?相愛?

 

如果你想散步,你會希望是哪一個人陪你走這樣一段長長長長的路?

一場演唱會的兩張票,你會希望是誰坐在你的身邊?

陪著你聲嘶力竭地吶喊?或歡喜感動地流淚?

 

這一兩年

她去學了能量平衡按摩 學了頭薦骨平衡

平素靜心的滋養  以及她的生命旅程中與許多靈性工作者的相遇

她或許尚不曾發現或明白  她的生命裡有一種很優美的質地

安靜 純真

雖然有那麼一些膽怯 以及與世界的隔閡

可是這些年我看見的是她一層一層地剝離掉迷霧在她與世界之間的距離

而如今 她也走在這一條協助 陪伴 對探索身心靈有意願 有渴盼的人的身體工作

 

這一陣子 透過她在我身體上的工作

我的心 能與自己的身體貼合了

不再分裂 

這種必要的安住 並非光倚賴閱讀或思考可以平衡

 

我想 我真是幸運

此生有這個甜美的天使在我的身邊

看見她 彷彿看見另一個自己的靈魂....

有一種奇妙的安心

讓我信任與交托...

生命是如此美好與豐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