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 窗

每夜,星子們都來我的屋瓦上汲水
我在井底仰臥著,好深的井啊。

自從有了天窗
就像親手揭開覆身的冰雪
---我是北地忍不住的春天

星子們都美麗,分佔了循環著的七個夜,
而那南方的藍色的小星呢?

源自春泉的水已在四壁間蕩著
那叮叮有聲的陶瓶還未垂下來。

啊,星子們都美麗
而在夢中也響著的,祇有一個名字
那名字 自在得如流水……

                                            鄭愁予

 

我也有個可以瞻仰星空的陽台

可是 我有多久沒有真正看星星了

紅塵騰滾 我們追索著時間之輪

歲月滔盡我們的青春氣力

有時  有一種隱隱的失落漾蕩在心湖

最近的一次看星星

是在外蒙古的戈壁草原

那一夜  月兒圓亮晶透潔晰  彷彿伸手可觸及

而星兒稀疏 奮力閃爍

月亮是我的守護神

而星星 一直是個遙遠的夢境

昨夜看完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有點類似羅賓威廉斯的<變人>

我們在有意或無意的疏離中

卻仍無可避免的被人間情愛誘引入一個糾捲纏綿的漩渦

不捨  對心愛的人  你不知為何的就是想靜靜的 默默的 守護

多麼美麗的一個名詞  遺世獨絕的美感

像遙遠銀河的孤星

而牽涉著天平兩端兩顆心的人間情愛  往往都獨影暗藏著許多的失落 情緒拉扯的拉距戰

愛 有忌妒 有佔有  求安心 索平衡

任何一個失衡  都無可避免帶來混亂

近日重讀 德蘭修女的<來.做我的光>

能獨獨將自己的一顆心奉獻給至高的神

那是一件多麼聖潔 安心的事

這樣的愛  真好

讀著讀著  字裡行間那種堅決的信任與交托

常常讓我夜裡泫然欲泣

我想望這樣可以讓人安心的愛

因為我知道自己一旦愛了 就是決絕  就是縱身一躍

 

千年一醒

悉達多觀星悟道,徹悟微妙甚深緣起法

從此世間萬物褪為黑夜暗影,不過是無始無終的串串因緣生滅之鎖鍊

我們仍在紅塵之浪滔裡漫流

但我們絕對有能力在每天的剎那流轉中

在愛之中

守住自己的心念 與清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