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與時間的河約定:來自極地的永恆呼喚

 

與時間的河約定:來自極地的永恆呼喚

悠久の時を旅する

 

寂靜與遼闊–我與星野道夫一樣的追尋與渴望

儘管外在世界充滿了擁塞與急促忙碌

內心卻漾蕩著對於寂靜與遼闊的記憶與呼喚

這是我收集的第三本星野道夫的攝影文集

蒙古國歸來後

對空間的渴望越熾烈了

先清除簡化掉自己身邊的書籍衣物雜物

還有一些現代科技帶來的邊際無謂效應

讓自己牽掛更少 負擔更少 糾葛更少

在有限的生命中

留給自己更多的空白與安靜 

讀書 或不讀書

說話 或不說話

能做體制外的人嗎?

我沒那麼在乎許多人許多事....

只想只是這樣....

 

內容簡介

「不知從何時開始,我的生命已與大自然合而為一,再也無法分離。」
日本國寶級生態攝影家──星野道夫,史詩般的傳奇人生
一生不能錯過的攝影大師最後遺作

  ★日本首次授權!國寶級攝影家星野道夫唯一最完整、最具代表性、最富收藏性攝影全集,國內首度完整呈現!

  ★二二九張未公開作品、三十二篇珍貴日記,大師最後遺作紀念版完整一次收藏!

  ★日本亞馬遜讀者、各界網友一致五顆星推薦!

  「我經常在想,在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環境之一,就是圍繞在人類身邊的豐富生命。牠們的存在不僅療癒了我們,更重要的是,牠們也讓我們理解,人類究竟是什麼。」

─星野道夫

  星野道夫,生於一九五二年,於一九九六年在拍攝棕熊時,遭棕熊襲擊不幸喪生。他生前曾說:「化作鳥的眼睛,才能看見阿拉斯加的原野。」他在滿二十歲前夕,收到了一封來自阿拉斯加的信,自此展開終其一生於極北大地的追尋。

  走在寂寞的極北之境,他不寂寞,因為周遭的世界豐富得出奇!

  他曾在酷寒的北極圈,窩在小帳棚中忍受寒風侵襲,默默等待北美馴鹿即將展開的千里旅程;他也曾花上五年跟隨阿拉斯加駝鹿的遷徙;他跟隨愛斯基摩村民捕鯨,一同將鯨魚巨大下巴骨沉入北極海……他的鏡頭捕捉了看似堅強的大自然下各種生命的脆弱。

  星野道夫曾說:「當人生將走至終點,我希望我的生命能結束在阿拉斯加」,他將人生中最光輝燦爛的歲月獻給了這片淨土,而這塊土地也成為他最後的安眠之地。他的死並不是結束。他的鏡頭為我們留下那些即將消失的生命;他以生命寫下了人與自然的永恆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