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看電影預告

電影〈戀愛沒有假期〉裡頭女主角之一卡麥蓉狄亞

她在電影裡頭的工作就是電影剪輯師

像這樣特別有挑戰性的工作我就很喜歡

電影預告就是講故事

在短短幾分鐘之內 請你聽我說這部電影講的是一個如何動人、扣你心弦的故事

 

〈自由之心〉的電影預告是我看過剪輯得相當精彩的一部

要在電影兩三個小時冗長的劇情從中抽離出來不到2、3分鐘的長度

卻又要能緊湊 扣緊整個劇情的張力節奏 緊緊抓攫住你的眼睛

磁吸著你的一顆心一雙腳不得不往電影院奔去

這非得有相當大的功力不可

對劇情的深度掌控與理解 顛覆原本劇情的流暢

而從其中抓取出幾個交織錯置卻又可編織出整個電影所要傳達之精神

真是精采至極

 

要有多大的意志力,才能突破人生的困境

「花點時間,人就能適應了!」軟弱的人屈服於現實,在夾縫中苟延殘喘失去尊嚴而生

而男主角一直在困境中,仍呼喊著

「我會活下去,我不會陷入絕望深淵」

「我不止想活著,我還要自由的人生」

「我是自由人,我不是奴隸」

「我會懷抱精神,直到自由來臨。」

 

因為他知道,一旦失去盼望的力量,就什麼都幻滅了

守著重要、單純卻力量強大的信念

他在每個黑暗的煎熬中等待黎明的曙光

用每一滴淚水中清洗自己的苦難與負面思維

然後繼續勇敢找尋自由的機會

 

看這部電影的預告

不禁也讓我想起

若要剪輯我自己至此的人生

我會用哪些畫面、顏色、光影、音符,會躍動在我的生命電影裡頭呢?

 

2分25秒

電影「自由之心」的電影預告

真是了得!

 

 

劇情簡介

本片獲得第86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編劇本大獎,由布萊德彼特監製、鬼才大導史提夫麥昆執導的《自由之心》,講述一個勇敢爭取自由的真實勵志故事。

美國內戰前夕,一名居住在紐約的自由黑人男子索羅門諾薩普(奇維托艾吉佛飾),一夕之間人生全變樣,他慘遭到綁架販賣為奴隸,得屈服於殘暴無道的奴隸主人愛德溫艾普(麥克法斯賓達飾),以及暗無天日的無數苦難。長達十二年的奴隸人生,他始終沒忘記渴望自由的心、渴求重返自由的人生,直到他遇見了來自加拿大、主張廢奴的善心人貝斯(布萊德彼特飾)。

奇維多是史提夫麥昆、布萊德彼特和編劇約翰雷利在著手劇本時就鎖定的男主角不二人選,早在他的處男長片《飢餓》時雙方就多次見面洽談未來合作的可能性,但當奇維多接到麥昆的邀約演出時,卻馬上一口回絕。

事後他表示:「一開始我看完劇本時,真實深刻地感受到索羅門黑奴內心的痛楚,我內心第一個浮現出的是我真的可以勝任索羅門這個角色嗎?太多的責任、重量的意義了,所以當下我回絕了導演,後來他希望我再想想。最後我才明瞭,我是要盡責地講出索羅門的動人人生,而非黑奴的歷史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