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有小女生陪伴著

大南門夜晚的音樂演唱

兩個人坐在木板凳上 一首又一首優美懷舊的國台語老歌

時光凝止在每一瞬間

我想 這一晚將是我與她這一生最珍貴的記憶停格

 

台灣文學館也是我每回回南部必去瀏覽一下當時展覽的地方

舊台南市政府建築改為今日的臺灣文學館

每回回去都有很棒的展覽

可惜這次恰巧錯過作家琦君的展覽

跟館員詢問 至少在館藏中看了她的手稿

過去的作家 總是在古老六百字的稿紙上

一字一字刻畫下心內的世界

屢屢看那斑黃紙上各具風格的字跡 以及塗改修潤的斑駁痕跡

總震撼感動著我的心

書寫是一種最美麗的靜心

在那個久遠的資訊不發達  不用電腦的時代

寫作 多麼單獨且安靜

你只聽得見自己的心跳

要許久 才聽得見讀者的回響

 

有小女生陪伴   幫我拍下一張張的照片

瀏覽完展覽

我喜歡找一個角落靜靜的坐著

呼吸著舊時的古早味道

那屬於歷史的 光陰的心跳

也同時勃動在我的胸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