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一個跟靜心有關的夢

一個灑滿著藍色柔光的屋子,我與另外兩人席地而坐

一人是男子,夢中尚清晰記得他是誰,是一個自己應當熟悉名字的人

可夢醒後,卻怎麼也憶不起來

藍色光代表和平、寧靜,一種祥和、從容靜好的氛圍

這是隱喻著自己對生命真理的嚮往與追尋嗎?

燭光在偶爾拂面的風中閃動

房裡流動著可見、可伸手觸摸的溫暖能量

身邊的人面孔逐漸模糊

彷彿瞬刻消融成只是身上帶著光的一束能量體

 

恍惚中又進入另一個夢境

一張童稚的粉嫩的小女孩的臉

很溫暖的、純淨美麗的笑容

眼神溢滿著盈盈笑意

看著我、看著我,如此沉靜定格的深深凝視

有一種超越語言的溝通似一道意念之流

心與心之間的傳熱

 

醒來,良久仍思念那張小女孩天使般的臉龐

該如此解夢嗎?

彷彿是路過、邂逅 相遇 又跟我道再見的一道靈魂

曾經的駐足停留,在對我慈悲的善意後

提醒我 莫遺忘 莫遺忘,請憶起自己的初始本然面目

一睹永恆 別淹沒迷失在世間的慾望橫流中

 

那一片海洋,在陽光下本是湛藍,而今天天空是灰灰的,

映照海面罩著薄霧迷離如鏡

靜靜的望著遠遠海洋,是一片浪靜風平,

可蘊藏其中卻有一股看不見的能量

是風,是星球與星球之間的引力?是季節潮流的變化?

讓愈近岸邊的浪潮漸漸激湧、壓擠,終至擁盪起片片美麗的白色浪花?

 

人與人相聚離散的緣分也是如此嗎?

有許多相互牽繫著的業力,相吸、相引,或者抗拒、分離?

最好的方式是順著流走,省力、且不耗能量,

任潮流永促著你,到另一片你所不知道的風景

 

潮騷……

最近,許多記憶中的畫面跳躍式的浮現腦海,

Puna第一天午後陽光潑灑的湖面

Navanita如風舞動的柔軟肢體

依沙蘭海邊聽滔的學院

淡海花園竹林邊靜謐的佛堂光景

曾經是如此靈性的飢渴

走過多少的追尋

那熱切那渴望那沸騰的熱情

我從未曾在忙碌的生活流轉中迷失自己的道途

每天都有柳暗花明的另一層風景

是迴旋式的攀升

我依然是那個走在道上的本我自性

 

見山,依舊是山

看海,依然是海

風淡  雲輕……

 

成熟是一件很美麗的發生

因為

生命理當如此美好豐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