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諸行無常 

洞察及此 

便能離苦 

此即淨化之道

                  -----   法句經

 

葛印卡老師於2013/09/29已安詳往生 
世界內觀導師 葛印卡老師

已於2013年9月29日傍晚10點40分(印度時間)
以九十歲高齢,在寓所安詳往生。

 

這兩天才知道這個消息

我流下了滿頰的淚水

感謝葛印卡老師

您教導的內觀我一直謹記於心

也一直伴隨著我的生命

無限的感恩....

願我們的法父--- 

快樂 安詳 解脫 解脫

 

重温葛印卡老师的教导愿大家修行精进这是对葛印卡老师最好的纪念 

真正的習內觀的重要性 

葛印卡老師 

以下是葛印卡老2006512之日的晚上在斯里卡科隆坡正精舍所做的刊登於內觀 

最尊敬的比丘僧伽和法友 

今天這個吉祥的日子佛陀的每一信徒都會對每一一切生慈心mettā悲心karu?ā同情和善意一切生快痛苦中解” 

這種慈悲觀應是很烈的很有效的僅當化了自己的心它才會強要表和祝福他人的快我自己必如果我的心煩亂焦躁如果我在的安我又怎能祈他人的快” 

佛陀指出了一的道路他教如何化心只在表而是在深在根本的面上你用一個純淨的心生出慈心和悲是十分有效的 

佛陀向世界向人指出的化之路是普遍用的它不限於一特定的群佛陀的教導並僅給予那些自稱為佛教徒的人它是所有人的 

佛陀的教不是要們從宗教轉換成另一宗教它是們從痛苦轉變成快縛轉向解 

我一直銘記佛陀的話語那些不追他的人成我的弟子我也沒興你的老裡搶過來我已找到一將幫助你出你的痛苦試試就只七天看看有什麼結。」 

我做的也一我告世上的人不同群的人上十天看看有什麼結如果你發現你有好對別人也有好才接受它來試試。」 

是我的老我的你是痛苦的你周的人也是痛苦的試試這個方法。」我答然後我用十天嘗試這個技巧我得到了很好的成果 

佛陀的教就在此此地akāliko生殊的效果當來自不同群的一些人試過之後它是如此好的播了 

佛陀所教的技巧是完全不分教派的任何人每一人都可以練習並取得一的效果人必得空出十天的時間加入一滿融洽氛的在有經驗的老來學習這個技巧 

被要求以舒服的坐姿坐著上眼睛挺直背和然後察呼吸就只是呼吸有其它粹的呼吸單純的呼吸 

被要求不去干呼吸的自然流如果呼吸是深的它就是深的如果呼吸是它就是如果它左鼻孔經過它就是經過左鼻孔如果它右鼻孔經過它就是經過右鼻孔就只是都不做就只是如—yathā bhūta 

不要使用任何字或任何咒不用發聲察呼吸就只察呼吸除呼吸之外別無其他這對人都是相同的呼吸是印度教徒回教徒佛教徒或基督徒的呼吸 

你也不用想或想像就只是如察呼吸 

佛陀要我們專注在上嘴唇中的一這樣們將會成功知著呼吸知著這個區到此程的生在三天會開始在這個區域感到或或那的感受 

第四天以後經歷從頭頂趾尖不同型的感受很快他就始了解到些感受不而且也密相 

就一定心悸力等感受你痛苦任何在心中生起的不淨煩惱著身感受的生起 

些不是經驗心中所生的這樣或那的不自己痛苦。」 

不管一人是印度教徒回教徒基督徒或佛教徒人都想要出痛苦人想要痛苦的生活佛陀了我藉著清除心的不來脫離痛苦的方法 

自不同社的人為這一教法是如此地理性如此地科如此不分教派而且是以為導向的 

你不能把它印度教徒的回教徒的怒或基督徒的怒就是面情你所經歷的痛苦法被印度教徒的痛苦回教徒的痛苦或基督徒的痛苦痛苦就是痛苦痛苦的方法也不能被上任何標籤它是普遍用的任何練習它的人擺脫了痛苦從負面情中解 

經驗到的快也不能被佛教徒的安或佛教徒的和也是普遍的任何修佛陀教的人將體驗到同的安詳與 

佛陀的教是如此美妙如此不分教派因此全世界有各不同宗教信仰的人來參內觀課所得到的果使他的看法生了很大的 

全世界成千上的人已經學習內觀麼稱呼自己我不介意是佛陀真正的追實踐著八 

斯里卡是佛法之地我知道你都是佛陀的弟子很多人一定都在修內觀那些還沒有修習內觀的人我邀ehi-passiko你生命中的十天取得佛陀所教的美好果 

人努力程度人或多或少都終將會受益 

因此在這個吉祥的日子我希望你立下一習內觀是佛陀實際的教佛陀敬是好的在知性面上了解佛陀也是好的然唯有在經驗層面上的了悟方能帶來真正的利益 

因此修佛陀教內觀祝快 

Bhavatu sabba magala——願一切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