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簡介

能說善道的傑克(艾迪·墨菲 飾)為了達到目的往往不惜任何代價。然而在得罪了某心靈導師之後,他發現他的生命竟仰賴一株有一千片葉子的魔法樹,每一片葉子代表他這輩子剩下能說的一個字。於是,無可救藥的傑克不再說話並用其他不可取的方式與人溝通。

 

如果你的生命只剩下一千字可說的長度

你...選擇說些什麼?

 

這是一種喚醒 而非教導

你可以教導一個人所沒有的東西

而對於一個人本就俱足 因昏沉而遺忘的 你需要的只是被喚醒

喋喋不休的頭腦只會叨絮著一些毫無意義的話語

在靜默中說話是一個多麼珍貴的提醒

靜默  涵括著  身 語 意 的淨化與戒律

若要說話  這個話語是否是不傷害  帶著慈悲  與善意?

是否有助於提升別人的性靈 是否能觸動他們的心 是否能引領對方朝著善的方向前行?

若要說 這個說  是否真心誠意 是否源自內在誠信?  

是否忠於自己的感情  是否是緣於內在寧靜與愛?

是否真實表達自己對對方的愛 ?

是否與存在連結 ?

是否願意坦誠面對自己內心的黑暗 恐懼  疑惑 憤怒 無隱無藏 ....

 

一個人一生的呼吸次數是有定數的

我相信說話也是

透過靜默的學習讓心念純淨

一顆寂靜的心  它可以輕易的透視另外一顆心

完全無需言語

而每一次的言語 都是珍貴的

 

男主角在面對生命重大轉折之後

和那棵與他生命緊密相連的樹的對話  其實也象徵與他內在真實自我及大我的對話

在所剩餘不多的生命額度裡

他重新真誠面對生命裡許多曾經被他輕略 漠視  延宕  逃避的事情

在曾經他以為富裕成功的世俗表面成就  實際卻充滿坑洞支離破碎虛偽假幻中

再重新拼湊完整的人生地圖

當他對每一段生命中和他產生關係的連結中

真心的說出  對不起  請你原諒我  謝謝你  我愛你

我寬恕你.....

小我的生命大死一番之後即是枝繁葉茂的再一次重生

....

就電影手法而言  鋪陳轉折顯得粗糙勉強

但就其所欲陳述表達的想法

我以為這是值得看的一部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