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小時候讀過一本書

內容是關於一個人在盛怒之下說他討厭他的國家,後來法院判他待在一艘郵輪上四海漂泊,終其一生不得踏上他的國家一步。

很多年很多年他死後,人們才在他居住的小小的船艙臥房裡,看見牆上懸掛著一面他的國家的國旗…

不知道為什麼想到這個故事…

在思考有關信仰的問題的時候

全世界有多少億人口,每一種宗教各自分配到多少人口呢?而又有多少人是不屬於任何宗教的呢?

單純跟複雜的分野又在何處呢?交託給一個神跟不交託又有何分別呢?

而又何必有分別呢?屬靈不屬靈,獲得的恩寵與祝福就不一樣嗎?

生命裡,我們要的是跟誰的承諾跟契約書嗎?

我們是否會因為有信仰的人的某些話去質疑我們自己嗎?

可信仰是一種很內在深層隱微的信任

如何去說當你不歸屬某一個宗教

你的心中就沒有神的存在呢?

我又想起那個沒有國家的人的故事

我沒隸屬於哪個宗教

可是我自己心中很確定明白

有個很甜美的全然的信任在我心中

對這個世界

於是 不管處於生命何種境遇之中

我都是信任的 感謝的 陽光的 與 祝福的...

也感恩我曾遇見的許多美麗的先知與靈魂

陪伴我生命一路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