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午 公司附近里長為清潔消毒環境

朝路面排水孔下水道噴灑大量殺蟲劑

逼出了難以計數的蟑螂

向來怕極蟑螂的我幾乎嚇昏厥了

看著四處爬竄的小強 完全不知所措

最後call來同事護送下才能回到自己的辦公室

原來 在我們生活的周遭 在我們腳底的地底下

竟然窩藏著如此數量龐大的小強 真是太令我驚岔了

我們究竟該選擇消毒環境 逼迫他們傾巢而四處竄飛?

或是該選擇與牠們各不相干的和平共處 井水不犯河水 眼不見為淨就好?

 

今天的頭條也大陣仗登載著帝寶金字塔頂極圈  腥殺弒血的金錢遊戲?

我不懂的是  他們都是熟諳股票遊戲規則的投資老手了 怎可能不懂什麼叫內線交易?

若是懂 那就是說 知道自己的股票可能將慘跌  於是趕在慘跌之前趕快出清持股

這也就是說 有另外一大批不知死的股民承接了這些股票 說被坑殺了真是不為過!

這讓我思考到 人的貪婪與自私

宗教哲學最主要是在研究實相本質

人生的目的究竟是什麼?我們在掙得了全世界之後,若還不知道自性與世間實相

就很容易受制於我執,迷惑於物質享受的虛幻,而失去了自己本性的明晰與平和

財富與閃亮虛名頭銜 若不是以利他的善根為前提

就無法創造一個善的道德價值觀

也因此 覺察心對一個人來講是如此之重要

一個人若缺乏正確的思證與自省

過多的金錢只會帶來更多的虛妄迷惑

而讓自己的福報轉成災難

 

據說越戰時期,許多傑出的科學家甚至諾貝爾得主在為軍方開發新武器提供建言

這些聰明絕頂的人每個月開會,只為了想發明更厲害的可殺人無數的武器

這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震驚不已

這也讓人反思一個國家社會需要有更多有正見正念的人

一個無法去釐清到底關說有罪無罪的國家

一群盲從於輿論偏見的群眾

一個崇尚炫富跑趴的社會

你很難不為這樣的國家憂心....

 

或者 對許多的社會之惡之亂象 只得待它們像下水道的蟑螂一樣

選擇假裝不知道牠們的存在...

還是一樣日昇日落的過日子就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