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2堂畫畫課

今天的主題是畫圓

大大小小的圓,要能把立體感畫出來。

活到這麼大,重新體會初開始學習一樣東西的樂趣,原來每一件事情都不難,因為都有規矩、有章法、有步驟可循。原來我根本不須要把能量耗費在恐懼擔心上,我只要依著老師教的,一步一步學就是了。更棒的是,我不是為了任何目的來學畫的,只是好玩,只是喜歡。一踏入教室,坐好位置,期待著老師今天又要教我什麼新的主題。我有長長的時間可以慢慢的學,不用急著趕進度。也不是為了要升學、要比賽,只是想畫畫而已。

生活的趣味是要自己去探索發掘的,每天讓自己鎖在固定的規律中遊走,心真的會失去它的彈性與鮮活的創造力。所以,應該找一兩件自己從未嘗試、卻喜歡的事情認真從頭學起,那種探索自己的過程真是有趣極了,而且,認識一個對自己全然陌生的領域也是一件挺新鮮的事。

聽想考美術系學生的生活與對話,也觀察著,美術老師也是跟我們一樣有七情六欲啊,以為學藝術的老師會特別有氣質,聽到他拔高分被罵學生的樣子也挺好笑。

我喜歡觀察一切細微的事情,每一件細微的事情其實都蘊藏著神聖性與慈悲的能量,有極大的空間容你學習,你只有愈謙卑,頂上的天空才更寬廣開闊。

畫畫也是一種靜心,每一件事情都可以是靜心。每一筆畫都要虔誠、凝神、專注,安住、悠遊在其中,這也是一種守靜的心性鍛鍊。

我不趕教學進度,也有長長的時間可以學習,因此這一次,我要好好品嘗什麼叫打好地基的學習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