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要修正一下我的今年計劃

我原先準備讀一些佛學的書

其實已經延續從去年就開始

但我的心得是

這些其實在之前斷斷續續就都知道了

但是這還是止於智性上的明白

所以我調整了一下

今年我要放下書本

以內觀的實修為主

我看的書還不夠多嗎

我向來是一個喜歡 勇於親身實驗的人

我真要看看 內觀的實修

究竟是些什麼!



回首我自己寫的東西尋思我一路的脈絡

反省自己

內觀劉老師說的是對的

可以看出我的游移不定

我看了太多書 接觸一些門派

我還在門外貪玩觀望

劉老師說 

  專心修內觀,絕對可以。

 

  游移不定,絕對不可以。

 

  從你的網誌,看得出你的游移不定。 

 

  定下來,一門深入。

 

  至於唸書,慢慢來。

  專心修一個法門,一定會有收穫。

 

  內觀以觀受為核心,從理論上和效益上,我都完全確定。

 

  阿含經明確的說:諸佛皆由觀受而成佛。



從去年11月劉老師的提醒

我已經修正自己放下  不要再受其他朋友影響又去參與別人的活動

但也要歷經2個多月才看到連看書都是一種無明的執著

不用太急

看書到終還是得從身體覺受的親身體驗

才能真正徹悟文字所指之意涵啊



即使用功到現在

有時還是會有強烈的情緒

很難去平等心觀照

我實在是個喜怒形於色的人

壓不住七情六慾

這是一個很珍貴的過程

身體的執著無明是如此之複雜隱晦

不透過祈禱臣服內觀去鬆綁那個深深的我執

這個功課誓必是要一修再修 無止無盡的



感恩天地

我所愛的都圍繞在我的身旁

連內觀共修處都離我如此之近

真是感恩啊

看到兩位師姐的精進還有臉上煥發的寧靜安詳歡喜

自己就知道要更精進學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