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日在新店中正國小練拳

一位師兄看我很羨慕的看著大家團練

鼓勵我說

妳也不錯啦!女生組第三名!

 謝謝囉!  除了一個銀髮族師姐,女生也不過就三人!



很喜歡這個團體

尤其從陳式太極拳的部落格中http://blog.sina.com.tw/chentai/

慢慢地認識這些師兄努力的過程

也帶給我不少的激勵 當然也嚇醒了我的俠女夢!

這可是條漫漫長路呢!不是光說不練地做白日夢而已!



看太極拳的文章總不免有佩服崇拜的心情

對於允文允武的人我幾乎是毫無招架之力!

這只能憑真功夫  多年的勤練 研究  才能深得拳理的奧妙

花拳繡腿的人很快就會露出馬腳 原形畢露的!



見賢思齊 見不賢而內自省

因為看著大家的認真

讓自己也能不要怠惰

在放鬆的心情中快樂的學習

但是卻要有最嚴謹的態度

技藝是可以慢慢累積的

而內在的質地也是很重要的

外顯於技藝的練習

而拳理的研究了解卻是內化修為  

展現一種氣定神閒 天人合一之拳味

真正的轉化與沉潛

太極拳是一種很有智慧的藝術

真的是中國人的瑰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