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和尚遇到鑽石:一個佛學博士如何在商場上實踐佛法



星期一是很exhaustible的一天

exhaustible

被竭盡的  被汲盡的 被取盡的 被用盡的  被耗盡的

不知道一般人是如何休息的

靜默  是我用來休息的方式

我想起 當和尚遇到鑽石中

屢次提到的

在印度或美國繁忙 疲累的工作之後

會前往聖地或廟宇

  我們離開工廠的時候

  會彷彿也把世俗生活遺留在身後

  去尋覓我們的內在生活

  .....

  終於 我們抵達山巔

  進入一個由石雕的神廟  聖堂以及神殿組成的網路之中

  ....

  隨遇而安的席地而坐

  在涼爽的石地上冥想靈修

  此時 沒有一絲光亮 但幾近無聲的吟唱聲暗暗浮動著



我很喜歡那樣的場景

單單是看著這樣的文字描寫就可以把我帶近一個萬籟俱寂的心靈角落

一切白天的喧鬧歸於悄然無聲



世界會因此而轉變嗎

電影 把愛傳出去 的小男孩天真的眼眸如此質問著他的老師

在我工作了一天之後

筋疲力竭 

我的頭腦也會如此疑惑

日復一日 薛西弗斯扛負著石頭彷彿永遠都走不到盡頭



但當我沉沉睡去

又睜開雙眼

以靜坐迎接新的一天

我知道

只有不斷地將自己帶離自我中心的焦點

萬緣放下  

你心靈的疲憊才有修復的可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 Y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